冠盛日曆‧月曆‧三角桌曆(三角檯曆)‧工商日誌‧農民曆(原:冠賢日曆)-logo
登入會員
電話訂購
LINE訂購
免運費

如何選擇三角桌曆

三角桌曆介紹

應先了解貴公司主要考慮的關鍵因素為何?是預算、圖片樣式、還是尺寸大小?這樣在進行採購評比時比較有明確的方向,索取樣本時也比較不會受個人喜好影響,較有效率。
影響三角桌曆價格變動的因素很多,包括裝訂方式、尺寸大小、紙張厚薄、紙張材質、底座材質……等,通常數量是影響價格最主要的原因。

 

一、檯曆尺寸

市面上最常見的尺寸有25K(又稱菊16K)、28K、32K這三種,部分國外進口的商品則有16K的尺寸,但較為罕見。本團隊所設計的公版大多採用25K及32K。

所謂32K,是指一張全紙(A0)可裁切成32等份,尺寸約略為19x13cm,故稱32K,25K是全紙(A0)可裁切成25等份,尺寸約略為21x15cm,故稱25K,而菊版全紙(A1)可裁切成16等份,尺寸亦相同,故亦稱菊16K。

另外,市面上某些業者宣稱有小25K或小32K等產品,實際上是減小紙張面積以增加可裁切張數。

 

 

二、紙張種類

雙銅紙、雪銅紙、銅西卡紙、美術用紙等材質。雪銅紙與雙銅紙是最常使用的紙類,但其中仍有很大的不同:雙銅紙的價格較低,但紙面比較光滑,整體頁面的彩度與光澤較為平均;雪銅紙的優點在於書寫順手(日期面水性或油性筆書寫不暈墨),紙身反光低,彩色圖片部分會較突出,閱讀比較舒適。

 

三、印刷效果

印刷除了一般常見的4色外,有些桌曆為了配合圖面美觀,會加上較多的變化。例如:上亮油、局部上光、軋型..等等。相對的,桌曆的成本就會增加,也反映在桌曆的價格上。

 

四、桌曆底座

1、厚磅卡紙底座:高磅數的卡紙,例如黑卡、牛皮紙、灰紙板、進口美術紙…等。通常用於掌上型的迷你桌曆,質量較輕,如太多頁就會導致桌曆不穩而容易倒塌。
2、裱包裝底座:以高磅數灰紙板為底,再使用進口美術紙或其他素材裱裝,因為是純手工製作,價格上會比前者高,但質感精緻細膩,且重量亦較足、較能平穩放置,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。

 

五、廣告印製

通常會採用燙金的方式。燙金因為是用金屬高溫烙印,字體太小太細會大幅增加印刷難度,且容易產生斷線、糊字等情形,影響美觀,建議盡量避免。

 

私版的選購
私版顧名思義,就是製作專屬客戶的私人印刷版,所以可以滿足各種類型的客戶需求,但對於採購人員來說會是一個較大的專案。因為採購人員在選購私版的進行中,必須先了解貴公司希望呈現的質感、及內容圖片文字的準備,至少必須確立一個主題與軸心,才能方便設計師與選購人員在選圖上的溝通。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公司需求的數量及預算,提供這以上的因素後,本公司團隊將會依客戶預算評估出,最佳的製作方式提供給客戶。

頂端LIN好友skype回首頁底部

加入LIN好友

加入Skype好友